英文网站︱手机网站︱智能服务平台︱移动办公︱会员
China Council For the Promotion of Environment and Forestry
欢迎您访问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
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
您现在的位置:
走进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

呼唤绿色 为生态奔走——凝心聚力,筑梦绿色中国(二)


中国绿化基金会(China Green Foun- dation)是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1984年3月1日《关于深人扎实地开展绿化祖国运动的指示》中“为了满足国内外关心我国绿化事业,愿意提供捐赠的人士的意愿,成立中国绿化基金会”的决定由乌兰夫等国家领导人支持,联合社会各界共同发起经国务院常务会议批准,于1985年9月 27 日召开第一届理事会宣告成立属于全国性公募基金会,在民政部登记注册业务主管单位是国家林业局享有联合国特别咨商地位。

乌兰夫、万里、李瑞环、贾庆林等党和国家原领导人先后担任中国绿化基金会名誉主席。

第九届全国政协委员、第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委员,国家林业局原局长、党组书记国务院西部开发办原副主任王志宝现担任中国绿化基金会主席。

中国绿化基金会的宗旨和任务是推进国土绿化维护生态平衡,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依法募集、管理、使用绿化基金满足捐赠者的意愿和合理要求广泛发动全社会参与林业生态保护和建设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

成立之初,中国绿化基金会的目的是以植树造林、绿化祖国为主,随着30余年的发展,为适应新形势下的新常态需求,其业务范围已经覆盖整个生态建设和自然保护领域主要包括植树造林、森林保护、湿地保护、土地荒漠化防治生物多样性保护以及生态扶贫生态助学、公众生态环保意识教育、低碳生活等成为不折不扣的“大绿色"理念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

目前,中国绿化基金会已培育出“绿色公民行动”“碳汇造林”“中国网络植树暨幸福家园生态扶贫“百万森林”“自然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等多个公益品牌项目,并创新与地方政府开展合作的新模式以公益平台助力地方生态建设,自然保护等城市绿色发展,在社会上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力,深受地方欢迎,

多年来,中国绿化基金会先后获得了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等多个机构的荣誉表彰,旗下的各品牌公益项目也获得了多方机构的不断表彰。2015年,中国绿化基金会荣获“中欧十佳绿荫基金会奖”在所有获奖的10家基金会中排名第一。此次10家国内基金会荣获中欧绿荫奖,是国内慈善基金组织按照欧洲标准甄别评选出来的。这意味着国内公益慈善基金组织首次得到国际认同,是中国公益慈善事业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标志着我国公益慈善组织无论在标准上,还是运作管理上全方位走向国际化。

 

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也是我国绿色发展领域的一支劲旅。它是由国家林业局、原国家环保总局、中国科学院等单位共同发起成立,旨在促进中国经济可持续发展,倡导金融林业,推进林木的资产化、证券化和期权化。自成立之初,促进会就始终呼唤绿色发展,为生态建设奔走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239318

邮箱:2303985529@qq.com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东街12号中林商务331
邮编:10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