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网站︱手机网站︱智能服务平台︱移动办公︱会员
China Council For the Promotion of Environment and Forestry
欢迎您访问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
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
您现在的位置:
走进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

植树播绿 为家园增色——凝心聚力,筑梦绿色中国(三)


云南甘肃天津内蒙古……中国绿化基金会植被恢复发展基金成立以来,调研和实践的足迹不断延伸、拓展。

 

该专项基金组织业内专家在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调研发现,山区、半山区面积占全州总面积的 94.6%如果利用葛根进行植被修复不仅有利于生态保护更有利于当地农民产业致富。

据介绍按照每亩种植1000株计算,每株每年可产15公斤,每亩可年产1500公斤,如果每公斤售价2元,亩年收人就达 3000元,一次种植多年收获。他说:“葛根的开发利用价值,远远大于目前传统的药材、粮食和基本能源。就粮食而言,葛根可加工淀粉,可做纤维型、保健型、安全型淀粉类食品。就医药而言,它可以做中药切片,是一种纯天然药材。就能源而言,他可以生产燃料乙醇,且工艺和市场成熟,具有绿色、环保和可再生的特点。”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该专项基金组织业内专家在甘肃省兰州市调研后,还根据兰州新区地理地貌、年均气温、年降水量等,组织指导科学制定了生态植被恢复方案。该方案充分吸收了三北防护林建设的重要经验,意图通过结合国内外风沙治理、水土保持等现代林业科技手段,吸收引进适宜树种,并结合园林市政工程,打造以绿化、美化、香化、亮化为代表的多样性生态城市森林,建立以防护、治理、涵养、速生“四位一体”的生态公益林。

 

在实践中,该专项基金持续努力,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近年来,不断扩大接受捐赠的渠道,也促进了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影响力的提高;促进会先后在天津武清建成了夏普友谊林;与国家林业局调查规划设计院和北京林业大学测绘与3S技术中心结成了战略合作伙伴;并在屋顶绿化、无人机应用等领域取得显著成绩。

 

特别是对于科技产品的研发,该专项基金始终没有停歇过。2013 年,孟繁志牵头发明了激光光尺影像测树仪。据当时媒体报道称,这一系统成为数字化林业测量新技术的促进者是国内乃至世界低碳高效型测树系统行业的翘楚,填补了国内测树系统领域的空白。

孟繁志介绍,这一系统是森林计测单和林分的实效技术,配套使用神经元控制无人机可以实现无人实地测量,在满足测树精度的情况下大幅降低了外业工作量此技术还可广泛应用于生态、环保、国土等诸多行业中非接触测量的信息采集和数据处理。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239318

邮箱:2303985529@qq.com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东街12号中林商务331
邮编:10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