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网站︱手机网站︱智能服务平台︱移动办公︱会员
China Council For the Promotion of Environment and Forestry
欢迎您访问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
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
您现在的位置:
走进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

新标准,聚焦森林火灾监测评估—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的创新之路(四)


森林防火与森林病虫害防治同等重要,都是保护宝贵森林资源工作的重中之重。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积极发挥平台优势,协同各方资源,组织专家团队共同研究并根据林业行业的特点制订了多项关于森林防火高科技的团体标准,同时指导航天信德智图(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应用卫星遥感技术实施“天地空”一体化项目,用于林地数据调查、火灾监测、灾后评估等。

孟繁志介绍,在森林火灾发生的不同阶段,充分利用不同类型传感器的优势,对火灾发展持续动态监测进行描述,为应急管理相关部门指导森林火灾扑救提供快速科学的监测。随着卫星遥感技术和物联网技术的发展,二者联合形成“天+地”模式来监测森林火灾成为可能。应用卫星遥感技术进行森林火灾监测具有整体精准、客观全面和定损速度快等优点,可实现对森林火灾早发现、早定位、打早、打小,还可以实现盲区早通知、早通信。同时,与固定摄像头和其他地面传感器配合,可以为灭火工作提供指引。

火灾评估工作可以和金融服务紧密结合,交易所、银行、保险公司可将标的的价值评估、贷款评估、承保理赔评估工作从上述机构内部剥离出来,交由遥感科技公司去完成,大大节省用户的成本,也能通过便捷的服务获得更多客户,大大提升业务量。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239318

邮箱:2303985529@qq.com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东街12号中林商务331
邮编:10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