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网站︱手机网站︱智能服务平台︱移动办公︱会员
China Council For the Promotion of Environment and Forestry
欢迎您访问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
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
您现在的位置:
走进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

努力交出高质量发展新答卷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引起代表委员热烈反响——
努力交出高质量发展新答卷

  3月5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他所在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必须更好统筹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必须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深入转变发展方式”“必须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出发点和落脚点”。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代表委员反响热烈。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提出“四个必须”明确要求,为以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指明方向,要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真抓实干、奋发进取,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始终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内在统一来把握发展、衡量发展、推动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国推进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黄群慧委员说,“高质量发展,是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发展,是创新成为第一动力、协调成为内生特点、绿色成为普遍形态、开放成为必由之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的发展。”

  “贯彻新发展理念是关系我国发展全局的一场深刻变革。我们要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浙江省湖州市市长洪湖鹏代表表示,湖州将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作为关键之举,努力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展现担当、作出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切准了发展的命脉,正是我们的所想所盼。”蒙草生态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科研总负责人王召明代表表示,实践证明,提高科研水平,推动产学研深度合作,才能让企业获得新动能。“我们有信心破解草种业和草产业关键技术难题,更好服务草产业、畜牧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岿然代表说:“我们将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立足油气、煤炭、矿产、粮食、棉花、果蔬等资源禀赋,发挥产业和区位优势,奋力推进新疆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

  “绿色是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我们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系统开展自然生态保护修复,不断夯实环境基础设施,着力提升生态环境治理现代化水平,为建设美丽中国省域范例提供更多优质增量。”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厅长王天琦代表说。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239318

邮箱:2303985529@qq.com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东街12号中林商务331
邮编:100013